close
沿著父親留給我的地圖,我來到皇宮附近的一棟建築物前。不過要說「一棟」不如用「一片」形容比較恰當,因為這是羅東尼亞世襲赫曼公爵(Lord Herman)的莊園宅邸,規模僅次於皇宮,在晨光中呈現刻有浮雕的高聳白牆與裝飾華麗的屋頂。
我將來訪的訊息告訴在刻有「赫曼」一姓的豪華大門前站崗的衛士,等待他通報給這裡的主人。
「迪亞森‧特尼里茲先生,赫曼公爵親自來見您了,請跟我來。」
僕人領著我走向宅院中最大的那一棟類似城堡,背對通過首都中最大河流的屋宇。說到梅卡特‧赫曼公爵,羅東尼亞王國的五位魔導士之一,也是博物學家,是老爸最信任的朋友。老爸說過:「如果連梅卡特都背叛,那就沒有可以相信的人了。」連唯一的兒子都託付了,還有什麼不能相信呢?
「迪亞!你怎麼這麼慢才來啊!半年不見了!」
沿著紅地毯從屋內跑來,穿著華服的中年男人就是一臉興奮樣的梅卡特。
「梅卡特叔叔,好久不見!我是坐火車來的。菲娜呢……」
突然「轟」的一聲,一顆西瓜大的灼熱火球突然憑空出現撲面而來!我趕緊念出咒語,招出一陣水霧將它撲滅。雖然說我不像老媽或梅卡特是魔導士級的人物,不過簡單的初級魔法還是會一些。偷襲我的人應該要現身了吧。
「迪亞~~才六個月,身手變更快了!」
「喂!我說過了不要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好不好!」
一位身著藍袍的金髮少女突然使用瞬移術在我面前冒出來。她是菲娜‧赫曼,梅卡特的獨生女,我從小不知為何認識的玩伴兼對手,沒事以偷襲我為樂。
「我最近都在練槍,反應不快怎麼行?」
「槍械又怎樣?還不如魔法博大精深多了。多跟我學學吧……」
「怎樣?想打架喔?要打就來啊!」
「是你自己說的喔,輸了不要哭。要打就跟我來校場!」
說完,菲娜就拉著我跑向宅院群中的校場。這個暴力女,我絕對不會輸給她的!
「……真是的,又來了……」梅卡特跟在後頭,嘆了一口氣。
 
 
跑到建築群中央的校場,沒有意義的決鬥在四周赫曼一姓列祖列宗大理石雕像的注視之下開始……。
考慮到菲娜是魔術師,我便馬上拔出腰際的大型自動手槍,Blast 556,博物學會發明的新武器,插上裝滿二十四發練習用橡膠子彈的前置彈夾,拉出槍機後,雙手握緊木製槍身,瞄準正對面的菲娜。
「決鬥開──始!」
對面的菲娜立即開始吟唱出咒語,立刻一群火球向我飛來。
「聆聽水之意志──WaterWall水陣壁!」
我集中意志與無所不在的水元素溝通,召喚出一面薄水牆抵擋住火球,但這已經是極限了,我僅存的魔力不多了。此時菲娜正專心的吟唱出一長串咒文,身下漸漸浮現出一幅小型魔法陣的光芒來。該不會是什麼強力攻擊魔法吧,我可沒被打中的本錢啊~!
「碰碰碰──」三顆橡膠彈頭瞬間擊中菲娜的身體並落地。
「我贏了!認輸吧……」這時,突然一支閃爍著寒光的銀色細刺劍從後面架在我的頸上。
「啊……!」
「你說是誰輸了呀……」
菲娜冷笑著出現在我身後,嚇得我冷汗直冒。
「是假的?難道是分身術?!」這時,面前的那個菲娜才消失不見。我真是差勁……。
「猜對了,迪亞輸囉。」
直到真的菲娜回到面前,我才發現她的腰際掛有劍鞘。
「妳……什麼時候會用劍的?太變態了吧!」
太恐怖了吧,不只是魔法,菲娜會用細劍?
「哈哈哈……看你嚇成這樣子,先進屋裡再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nyl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