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卡特領著我和菲娜走到偽城堡一樓大廳旁的一間會客室。雖然說現在還是早晨,房間四周牆上華麗的水晶魔法燈依舊亮著。
「那是因為光線不足,而且這才方便。」梅卡特如是說。
梅卡特示意菲娜和我就座後,說:「迪亞,我認為令尊可能再也回不……」
「我知道。老爸在臨走前曾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了。不過我相信老爸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放棄任何希望的。」
「這也是季倫把所有遺產託付給我的原因之一啊……」
「遺產?」
老爸在王國的軍團擔任騎士大隊長的職務,薪水普通。除了在夏瓦納郡(Chavana County)的家和我身上帶的錢,老爸什麼時候有其它遺產了?
「白癡迪亞,所謂遺產就是指你呀!嘿嘿……你以後就是我的啦……」
「……」
太悲哀了吧,老爸居然把我交到小丫頭身上!完了,我的下半生……
「咳咳……好了,先不談遺產的事。迪亞,我想告先訴你一件事:槍並不比冷兵器來的優良。」
「嗯?」叔叔的意見跟一般人總是不一樣。這是因為研究魔法才看不起博物學嗎?
「雖然槍械是北方大陸近年來博物學發展的最大成就之一,但是那只是對一般人而言。我想你也發現,剛才菲娜她就能輕易擋下你的子彈。」
「然後呢?」
「如果你是一名劍士,或者是魔法劍士,那菲娜就無法輕易的阻止你的攻擊。」
「這樣啊,還不簡單,找羅西教我不就行了?」
不過未免太消極一點了。說實話,像我這種只求天下太平的懶人,若不是在老爸老媽的高壓訓練下,我絕對沒有任何成為一名魔法劍士的意願,倒是練槍我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不只是這樣,『魔劍士』與『魔武雙修』兩者之間又有很大的不同。」
還有這樣啊……
「白癡,聽我說啦!」菲娜不耐煩的插嘴道「就像我,身為魔術師不方便近身戰鬥,於是又另外學習北方式的劍術,作戰時可以在兩者之間轉換,這就叫『魔武雙修』。」
「嗯哼?」
「而魔法劍士則是把法術與劍技融合,出劍時需要技術與魔力並重,使用特技『魔法劍』,而這又是另外一個層次了。」梅卡特補充。「擁有成為一名魔術師的資質的人不到0.1%,而魔法劍士的資質更是少之又少,迪亞,你可要珍惜呀!」
看來,老爸老媽的訓練我也不是沒用的嘛。不過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
「我身上的武器除了自動手槍外,只有半支劍啊!」
說著,我從皮箱裡翻出那所謂的「半支劍」來。
「不信你們看。」
「這是啥?你有沒有搞錯啊迪亞~~?」菲娜把臉湊到我面前。
「嗯……真稀奇……」
梅卡特對著魔法吊燈仔細端詳我那「半支劍」。
要說它是劍,還不如說是一支劍柄。金色的劍柄,銀色的握把與簡潔的雕飾在魔法燈的照耀下閃爍出不尋常的光芒;但,它的外表看來也不過是僅此而已。
「喔喔……看起來還真是不得了的武器啊。」梅卡特叔叔五指輕輕的撫摸著原本應該連接劍身的淺槽。「想不到你父親季倫對你如此期待。」
「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塊廢鐵。」菲娜沒好氣的說,一邊把玩著三寸左右的所謂「劍鞘」的東西。
「迪亞森‧特尼里茲。」梅卡特突然嚴肅起來。
「我在聽。什麼事這麼嚴重?」
「你父親季倫有告訴你任何有關這把劍的來歷嗎?依我看來它是一支需要以持劍者魔力驅動的魔法劍。」
「完全正確。不過每次當我詢問它的來歷時,老爸都含糊代過說是傳家之劍等等的,但是我認為它一點也不好用。」
「那是你精神力不夠堅定,魔法力不足。」
菲娜一邊吃著茶點一邊批評。每次小丫頭都專挑我這個把柄。我也無能為力啊!
「好啦好啦,的確,它在我的手上無法發揮全力。」
說著,我手握劍柄,集中精神專心冥想與遍佈的魔法元素溝通,把我體內所能產生的魔力全部輸入劍中。一陣純白的光芒由劍柄前端一閃而逝,出現的是一支約為將近一尺,手肘長度大小的雙刃短劍,白色晶瑩的劍身鑲嵌在劍柄上,散發淡淡的光。
呼出一口氣,我拿起短劍朝空中虛舞了幾下,發出破風之聲。「現在只能做到這樣。老爸從來沒有在我面前使用它過。」
說完,我收回加注在劍上的魔力,劍身立即消失無蹤,只留下一絲魔力波動。
「累……」我坐回沙發上菲娜身旁。顯然我技藝不精。
突然一名僕人慌張的衝進會客室:
「報告赫曼公爵,羅西王子殿下與安妮公主殿下駕到!」
梅卡特連忙站起來想去迎接,不過此時羅西王子與安妮公主的身影已經出現在會客室門前。
安妮和羅西同樣擁有馬克尼家族的遺傳,一頭波浪般的淡金色頭髮。今天,他們穿的是稍微非正式的服裝來的。
「哎呀!你們總算來了!」菲娜高興的上前叫道。
「迪亞,好久沒有看到你了!」羅西面帶微笑的向我說,一邊自己找了個位子坐下。
「你們小孩子就慢慢敘舊啦。」
羅西‧馬克尼(Roush Monchnie)與安妮‧馬克尼(Annie Monchnie)是羅東尼亞共和王國的王子與公主,相差兩歲,因為安妮是姊姊,所以她目前是王位繼承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姊弟倆與菲娜一樣從小就常常透過皇室與我家前的傳送魔法陣來家裡找我打鬧。如果不是有一次國王陛下親口證明,我還不相信他們是公主與王子呢!不過,我家特尼里茲一姓不是貴族,卻認識皇族與不少貴族,又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謎。
「哎唷!」
菲娜捏了我一下,說:
「你家到底是什麼身份?我一直很好奇呢!」
「Ouch!不要捏了!……我的身世揭曉時,將會在我向妳求婚的那一天……」
「白癡!你以為你是誰呀!」
咚!這次敲頭的是她的劍鞘……
「哈哈哈……」羅西好不容易停止狂笑。「別鬧了……哈哈……」
真是的,開個小玩笑也瘋成這樣。
「對了,梅卡特叔叔呢?」
「爸爸他和安妮出去了……」
這時,梅卡特與安妮剛好踏入會客室門口,不知道為何兩人臉上都掛著詭異的微笑。我感覺絕對沒有什麼好事。
「既然相關人事與見證人都在這裡,我就提前宣布一件攸關你們人生的重大事項……」梅卡特不懷好意的的遞給我一張畫有繁複魔法陣的陳舊紙張。
菲娜與羅西一左一右湊到我的身旁,不過越看下去我頭上的黑線卻越來越多。羅西的笑容越來越奇怪,更恐怖的是菲娜變換的臉色。
這張紙,一定會毀了我的一生!
------------------------------------------------------------------------------------------------
【血脈契約】
簽約者:季倫‧特尼里茲 與 梅卡特‧赫曼
契約內容:
季倫‧特尼里茲與梅卡特‧赫曼兩人的長子及長女,無論任何因素,將結為夫妻並簽署生命共享契約,契約由兩人出世時始有效。
簽約日期:世界曆4849年
閱畢,紙張剎那間化為一團火燄,分別射出兩道紅光刺向我和菲娜的前額,留下兩道淡淡的法印。
「這是什麼龜!」我看著那團灰燼,臉上的肌肉開始抽筋。
不過除了我和菲娜之外,其他三人的臉上都露出奸詐的笑容。
「喔喔,小夫妻生氣了!」尤其是羅西,他連一點王子的樣子都沒有。
碰──房門被推開。
「這個契約可是在我的見證下完成的喔~~!」
站在房門口的羅東尼亞共和王國國王陛下對所有人露出他那殺人的開懷笑容。
「咚」一聲,我眼前一黑,便喪失的所有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nyl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