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方山丘發現一隊追兵!快躲一下吧」
  「到右邊的灌木叢!」
  「好!」
  「Roger that!」
  ………
  ………
  「終於走遠了……」
  我們從躲藏的灌木叢中爬出來,長吁了一口氣。
  「這是今天上午第二次了吧。」羅希說。
  「明明知道有王族在這裡,也不會客氣一點嗎?」菲娜說。「想把我們搞到精神崩潰?」
  「目標是我們姊弟,士兵怎麼可能錯過?我……如果持續這樣……」
  「不要灰心。」
  為了躲避西伯親王控制的皇家騎士團的追殺,我們四人藉著倉促帶來的羅盤與地圖正在羅東尼亞中部山區向北方逃亡。第五天了,這裡是一片中海拔的混合林,我們剛剛躲開了國王軍的追緝。倒楣的是我們到了前兩天才發現北方才是西伯的掌控區,不過現在想要回頭恐怕不容易了,雖然如此,我們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放棄的。
  野外有如冒險者的生活實在是不容易,幸虧我和菲娜以前常常往外跑,生存容易的多,倒是安妮和羅希姊弟倆皇子比較不適應。為了方便行動,逃離未遙時連帳篷都沒帶,只能露宿野外。
  「為什麼經過大城市都沒有進去啦~~」
  菲娜抱怨。
  「如果妳想害安妮他們被城防軍抓到的話。我們現在只能待在比較小的城鎮。」
  這五天並不是沒有戰鬥發生,只是我們能夠逃掉就逃掉,盡量避免和國王軍碰頭。不過,前幾天還是無法避免的解決一隊五人巡邏中的士兵……沒辦法,被發現了又逃不掉。但是說實話,殺人的感覺和鮮血的氣味並沒有多令人愉快,面對殘破不全的屍體與血肉害我一整天都沒有食欲;精神力較低的安妮乾脆趴在羅希身上吐了大半天……
  「大白痴!不準再欺負安妮!」
  「妳那時候還不是抱著我發抖,嚇得半死的!」
  安妮和羅希在一旁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幫幫忙嘛~~
  
  接近中午,太陽的角度快到頭頂了。
  前面在山凹處好像有一個小鎮……
  「羅希,拿出地圖看看。」
  「嗯……喔,『秋葉鎮』,這附近山區的一個小型交通要道……周圍五公里內沒有其他人類聚集地……」
  「應該可以過去吧,我沒看到什麼士兵。」
  「啊哈~~那迪亞我們就過去吧!」菲娜說。「我好久沒見到正常人了!」
  我們不是正常人嗎……
  「廢話不多說,Let’s go!」
  
  秋葉鎮……果然沒有多大,一看就是一個地區性的小鎮,只比赫曼家的領地再大一些。路上巡了一圈,並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危險性人物。採買完旅行(逃亡?)所需要的裝備後,羅希決定利用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多尋找有用的資訊。
  「話說找資訊,酒店客棧食堂這一類的地點就是個種消息流通之地啦!」
  沒錯,這可是我在行的呢!
  「Oh~那邊正是這個鎮上唯一的酒館。」菲娜指向前方轉角的一間酒吧。
  「不介意去碰碰運氣吧?」
  「沒問題!」
  「好。」
  「話說是不反對啦……原本就是我要了解時事的……」
  「那還不走?」
  
  在已經有不少人的酒店中找了張桌子,四人面對面坐下。
  這裡是一家一般的小酒館,原木材質的二層房子,連吧臺、桌椅也是木製的。在這裡,是旅行家與冒險者們最喜歡交換情報的場所,任何對話都有可能是關鍵,不過通常是無稽之談。聊勝於無,來了就坐吧。
  「這些應該夠了吧。」羅希憑空變出兩枚金幣丟到原木桌上,發出叮噹的聲音。
  「一金幣就夠了。不過我真的很好奇,你就算身為王子身上也那來那麼多錢啊?」
  「看著,這是我去宮廷魔法師們那兒A來的空間儲藏戒指。」羅希秀出右手食指上一枚毫不起眼的戒指。「而且在未遙叛亂後,我立就刻去了國庫一趟……」
  「羅希!父王不是說過無論如何都不准侵吞公款嗎?」姊姊生氣的敲著弟弟的頭。話說幾乎沒有看過安妮生氣……
  「反正國家現在還不是不在妳手上……」
  「要是議院知道了還說不定會要求你放棄王位繼承權!」
  「反正也輪不到我……」
  「你還敢說!」
  說到王位繼承權嘛,其實菲娜還是第八順位的繼承人喔。因為近來幾代馬克尼王朝的子嗣並不多,而赫曼家的前幾代又與某位公主通婚,於是一部分的繼承權就落在梅卡特‧赫曼的身上。不然你以為世襲的公爵爵位是哪來的?公爵與其他爵位相較起來可以說是稀有動物了。話說回來,因為我和菲娜的關係,如果可以把可惡的西伯踢下臺的話,我可算是王位的第九順位繼承人呢!啊啊,宮廷鬥爭,不管是任何王朝都無法避免的悲哀。
  「你也輪不到啦!」
  「不要這麼直接嘛……」
  「好啦……」
  「Waiter!」
  「先生,請問您要點些什麼?」
  出於經驗,我點了四杯啤酒和一些小菜,接下來就是資訊時間了!
  「AeroBind風之束縛!」
  「風魔法還可以這樣用喔?」菲娜問。
  「當然!只要利用收成束狀的風元素限制聲音的流動範圍,在五十公尺之內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呢!」
  「真有用啊。我也要學!」
  
  當我與菲娜正跟風元素交流時,羅希不知道從那裡找來了一份報紙和安妮看著。報紙啊,雖那種用號稱最新的印刷術所製作的東西,但是我一點也不喜歡看那種粗製濫造的紙質和常常歪歪斜斜不清不楚的字體,而且那一張紙上頂多就是王國政府發表官方資訊和政令宣導,一點用都沒有。
  ……
  「有什麼發現嗎?」羅希抬起頭看著我問道。
  「聽說西伯目前控制了整個北方五個郡,南方四個郡正在聯合反抗中。」
  「那我們似乎跑到敵人的領地裡了……」
  「還有更糟糕的事!」菲娜臉色變了變。「王國陸軍第三兵團正開往北海岸風尼克邦聯的占領地,途中會路過這裡,據說他們已經來到十公里外了,我覺得這裡不能再待下去了!」
  「等等,迪亞,看看這個。」
  羅希把報紙拿到我們面前──
  「等一下,這是啥?!」
  為什麼有這種東西?
  菲娜湊過頭來,念出那則官方消息──
  「『通緝!
  逃犯:迪亞森‧特尼利茲(男)
  共犯:菲娜‧赫曼(女)
  罪嫌:挾持王儲 安妮‧馬克尼公主殿下 與 羅希‧馬克尼王子殿下
  若有目擊者請速與軍方或政府相關單位聯絡……』
  ……搞什麼鬼!為什麼是我們綁架妳們,還被通緝?」
  「欲加之罪,何患不能?以我政治家的眼光看來,這一定是西伯親王指使的……」
  「政治家你個頭啦!」
  咚──「哎唷!」
  修理了羅希之後,把目光繼續拉回到新聞上。
  「還有畫像勒!但是這兩個是誰呀,怎麼一副土匪樣,一點都不像我嘛。」
  「以我政治家的眼光看來,讓人無法認出來反而不會惹上麻煩。萬一偽王國政府再在你們頭上加個賞金的話,我們四個可真要被抓走囉。」
  這樣也好,在逃亡途中我絕對不想被所謂的賞金獵人追捕啊!
  總之,危險的地方絕對不能逗留太久,奪回王位之旅可不能就因此結束。
  「結論,我們應該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越遠越好,再想辦法回到南方四個郡。」
  「沒錯,我和姊姊完全贊成。」羅希拋起一個找錢回來的銀幣說。
  「那──迪亞盜賊團就出發了!」
  「菲娜,為什麼是我啦……」
  總而言之,我們就是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nyl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