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小鬼們可不要走啊!」

「來陪陪兩位大葛格們吧……」

……?

「你們是誰?」

我才發現酒店的門口被兩個看起來就是地痞流氓的大男人堵住了。

「看樣子你們四個小鬼好像是偷溜出來的貴族公子呀!」

兩個流氓模樣的男人堵住了酒店門口。

「身上帶著金幣太危險了,要不要分一些給兩位大葛格?」站在左邊,臉上有兩條刀疤的男人露出邪惡的笑容看著我們。

「留下值錢的東西,就讓你們安全離開。」右邊的肌肉男說。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你們這是搶劫!」

 刀疤男聽了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說:「別講得太難聽,要說互助合作,劫富濟貧。」

「我們絕對不屈服於惡勢力!」菲娜說。

「正義!」羅希接著說。

肌肉男臉色一變:「那你們就別想活著離開!」

話剛說完,肌肉男就對著四人中年齡最小的羅希擊出一拳。

碰匡當!

羅希拉著安妮躲過充滿力量的拳頭,肌肉男的右手撞碎一旁的桌子,杯盤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看見發生爭鬥,酒店裡的顧客紛紛走避。

另一頭,我和菲娜正與左右手各持一柄短刀的刀疤男對峙著。

「發生了這麼嚴重的社會事件,為什麼都沒有人見義勇危?我們還是未成年人吔!」菲娜抱怨道。

「世風日下啊!」我一邊盯著刀疤男的動作一邊回應。

    「自己都顧不了,還考慮別人!」

男人舉起短刀慢慢朝我們逼近,我把右手搭到腰間的劍柄上,並開始積蓄魔力。

「為了錢,受死吧!」

「我拒絕!」

魔法劍柄伸出的魔力構成的劍刃架住了刀疤男向我砍來的短刀。

FireOrb!」

火球術。

刀疤男被三發我射出來的火球擊中,爆炸的衝擊把男人震飛到吧台後。

「老大!」

正和揮舞著雙手劍的羅希打得難分難解的肌肉男,見到老大失利便拋下羅希和安妮跳到吧台後抱著他的老大跳窗逃去。

 

混亂之後,四個人也沒有心情待下去了。

「謝謝你們幾位!這兩個流氓已經在這一帶占地為王很久了,估計他們一段時間內不會出現。」

酒館的胖老板滿臉誠意的對我們說。

「但是老伯你的店......

「無所謂,總之沒用人受傷就是萬幸了。」

至於那兩個混混......算了,又不關我們的事。

 

「啊嗚——」菲娜伸了個懶腰。「迪亞,我們現在要到哪裡去?」

「讓我想想......

我們現在正在秋葉鎮外圍山間盆地的邊緣,因為旅行的裝備準備妥當了。下午時分,四人在小丘陵上的樹蔭下稍作休息。我坐在菲娜身旁,羅希靠在姊姊安妮的懷裡像小孩般睡著。這群人一點也不像亡國的逃亡者。

看著菲娜白皙中透著紅潤的側臉與下垂的淡金色長髮,

「好久沒有這麼近觀察妳了」

「真的有很久嗎,迪亞?」菲娜轉頭對著我。「不過我很久以前就發現你的眼睛像深邃的夜空一樣非常吸引人呢!」

「真的?」

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凝視著對方的臉。

「……菲娜,妳受傷了!」

菲娜伸手摸了摸右臉上一條寸許長的細血痕說:「啊……這點小傷,是剛才被木頭碎片劃到的,不要緊的。」

「這怎麼行呢?再說也許是我造成的,基本的治療術我還會的。」

我把手輕放在菲娜的臉頰上。

HolyCure!」

光明神賜予的治癒之光從指尖一閃而過,但是菲娜臉上傷口依舊沒用複原。

「奇怪,難道是我從來不相信神的存在,結果今天報應就降臨了?」

「我絕對相信諸神之王光明神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

堅信光明神教的安妮說。

「其實……」菲娜說。「可能因為特殊體質的關係,任何光屬性的治療術對我來說都不起作用。」

「那麼水屬性的呢?」

「那就有效。」

「好,讓我再試一次吧。」原來是這樣的原因啊,也真少見。

「嗯。」

於是,我的左手再度放上菲娜的右臉。

CureWater!」

藍色的柔和光芒,水系治療術成功!傷口消失,菲娜的臉頰恢復原本的光滑細嫩。

「謝啦,迪亞~~

菲娜輕撫著自己的臉,微笑的對我說。

「其實除了稍微不方便之外,我自己認為沒有多大的影響。」

看來問題已經解決,我們也應該出發了。我站起身,拍拍雙手,說:

「好,接下來我們就去──」

翻開地圖,食指移向羅東尼亞西北方夏瓦那郡的海岸

「我家,藍洋市!」

 

黃昏時刻,一整個北羅東尼亞政府的步兵第三軍團正在大道上前進。領路的軍官大聲的對士兵們宣佈:「到藍洋市郊一公里外時紮營駐軍!」

……

「報告長官,前方不遠處樹林間發現人影,疑似為敵軍!」

「抓住再調查!」

「是的,長官!」

 

幾分鐘之前……

穿越森林到達藍洋市的馳道上,正在趕路的我們一四人後方已經可以隱約看到軍隊的影子。羅希拉了拉我的手說:

「喂,迪亞,那些士兵還是比我們快,就要追上了。」

「果然還是來不及啊……那我們先到一邊的樹林下避一避吧。菲娜、安妮,妳們覺得如何?」

「我只聽迪亞的意見。」菲娜說道。

「不反對。」

「好,全體通過。行動!」

說完,我便拉著菲娜與安妮和羅希轉進一旁的森林。

……

「不准動!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十幾個士兵不知道從那裡冒出來,全部舉著閃著寒光的劍對著我們。

完了!如果被他們纏上一定脫不了身,我已經可以預見被公開處決的四具屍體了……天啊!不知道在那裡的神啊!救救我們吧!

「舉起雙手,立即放棄抵抗!」

「你們的可疑行為必須接受王國第三軍團調查!」

「怎麼辦?」

「我們最好安分一點……」

夕陽中,四個少年男女被一隊士兵押向大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nyl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